热门视频
专题站:
魔兽世界(WOW) | 跑跑卡丁车 | 天下2 | 超级跑跑(Pao) | 龙与地下城 | 梦幻西游 | 奇迹世界(SUN) | 冒险岛 | 劲舞团
激战(GuideWar)| 蒸汽幻想 | 惊天动地 | 天龙八部 | 舞街区 | 诛仙 | 神泣 (Shaiya) | 武林外传 | 霸王 | 魔兽争霸(War3)
视频搜索
  
音符上的震撼 2007八大网游原声

  今天的网络游戏越来越像是一个综合的艺术品而不是单一的玩物。在游戏的各个元素中相对最不重要的音乐也成了网游开发的重点。音乐虽然不能改变游戏的系统,但是却能有效的烘托游戏气氛,增加玩家对游戏环境的印象。拥有高质量的背景音乐也是游戏开发质量的证明。在2007年的几款大作中,不乏聘请了专业配音人士精心打造的背景音乐,其中也包括了为多款著名好莱坞电影制作原声王牌制作人。
  音乐是没有国籍的语言。网络游戏的背景音乐让玩家从另一个角度对游戏世界产生感性的认识。有好音乐的并不一定就是好游戏,但是一款好游戏一定不能缺少精心制作的背景音乐。若干年后当一部部游戏被历史淘汰的时候,只有音乐能够穿过时间的阻隔,回响在游戏变迁的历史长河中。

                                     【编辑:麦麦】

相对于其他游戏的中规中矩,《R2》反其道行之,把游戏的PK系统发挥到极致。小到个人PK,大到全服PK,《R2》是一个用玩家争斗组成的真实世界。《R2》并不想用软绵绵的系统去讨好所有玩家,它是属于热血男儿的。在视听效果上,《R2》达到了韩国网游的顶尖水平。《R2》的背景音乐是由制作过《信长之野望》的山下康介率领的交响乐团制作,音乐气势磅礴,既能反应个人战的紧张激烈,又能烘托全服战争的史诗气氛。正如同游戏希望带给玩家的宏伟场面一样,《R2》的音乐是游戏世界的拓展和延伸,将玩家带入了前所未有的幻想世界。

《R2》

《魔兽世界》是一款好游戏,更是一款艺术品。当玩家投身在热火朝天的争斗中时,可能并不会对游戏中的美工、音乐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当您单独欣赏它们,或者去和其他游戏比较的时候,就能够体会到《魔兽世界》的伟大之处。暴风城和奥格瑞玛的主题音乐玩家们一定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对于一些普通的地图,像灰谷、荆棘谷、夜色镇的背景音乐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在意。但是如果你单独听这些音乐,优美的旋律和精心安排的配器一定会让你对这些精美的艺术品产生新的认识。

《魔兽世界》

《卓越之剑》在宣传的时候常用的口号是“视听盛宴”。相对于网游宣传一贯的夸大其词,《卓越之剑》的这句口号却很是中肯。虽然《卓越之剑》在韩国已经运营很久,算不得最新的游戏,但是在今年上半年的韩产网络游戏中,还少见像《卓越之剑》一样具有出色画面和音乐的作品。从画面到音乐,《卓越之剑》一直在追求着华丽。如同在角色设计里的欧洲巴洛克文化和亚洲美型的混合体一样,《卓越之剑》的背景音乐充分利用古典乐器演绎充满当代电子音乐风格的动感乐曲,让音乐保持了新鲜感又保持了背景文化的统一。

《卓越之剑》

光荣的美工和音乐不是盖的。在亚洲的游戏公司中对于历史文化的把握任何公司都超不过光荣。诚如从2D到3D的转变一样,光荣游戏的配乐也增添了更多的现代元素,用来迎合不断发展的时尚潮流。不过《大航海时代OL》仍旧要古典的多,很多城市的音乐采用了和当地传统文化契合的旋律。当玩家来到一个新港口的时候,能够从背景音乐的变化体会到当地文化的不同。相对于其他游戏动感火爆的打击乐,《大航海时代OL》带给玩家的是在碧海蓝天中远行的浪漫。《大航海时代OL》独有的文化底蕴离不开背景音乐的功劳。

《大航海时代OL》

《奇迹世界》的背景音乐由“奥斯卡最佳音乐奖”获得者霍华萧谱曲,俄罗斯国立交响乐团演奏。针对游戏中的不同场景采用了多种风格交替使用。既有战争的壮烈情怀也有恋人的低声细语。特别是《奇迹世界》拥有数量庞大的游戏副本,精心设计的音乐配合副本进度能够适时的改变游戏气氛,而配合竞技模式的音乐则强调快节奏,增加玩家的兴奋感。

《奇迹世界》

《天堂2》是一款老游戏,但是其游戏画面和音乐却没有落伍。游戏中采用了大量的交响乐,诠释了不同场景的设计理念。在游戏推出了这么长时间以后,单单凭借画面《天堂2》已经难以保持优势。在后续版本的设计中,《天堂2》的设计组更倾向于为玩家们提供一个设计完备的史诗世界,不断更新地游戏剧情和设定。因此背景音乐的设计就显得特别重要。随着游戏新版本的推出,《天堂2》还在不断增添着更多的背景音乐。虽然《天堂2》在市场上逐渐被其他新出的游戏超过,但是音乐的魅力却一直都没有消失。脱离了游戏单独出售的原声大碟一样热卖,足以彰显《天堂2》的音乐魅力。

《天堂2》

《EVE》就像其他星际游戏那样,寄托了欧美人对于星际旅行的梦想,在无尽的星空中漫游,游戏的背景音乐也相应的增添了神秘和科幻的气氛。《EVE》的背景音乐大多节奏缓慢,增加了大量电子音乐的特征,让听者感受到了宇宙世界的空旷和寒冷。不喜欢这个风格的人可能觉得听了会晕晕欲睡,就如同不喜欢星际旅行的玩家角色玩了《EVE》会昏昏入睡一样。

《EVE》

《彩虹岛》是盛大在《冒险岛》的成功之后推出的新一代横板动作游戏。《彩虹岛》更改了《冒险岛》的一些不足之处,画面更加漂亮华丽,动作成分逢甲丰富。在音乐效果上,《彩虹岛》突出了生动可爱的特点,音乐活泼又不乏现代感。《彩虹岛》的很多首背景音乐中都柔和了日本动画常用的曲调风格,让玩家感到亲切。虽然播放技术早已经成熟,但是在背景音乐中仍然增加了一定的MIDI效果,让玩家联想起那个只有MIDI音乐的经典游戏时代。

《彩虹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帐号: 密码:
1.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17173网站观点
2.请大家自觉维护和谐的评论环境 给予制作者尊重,谢谢合作!

你最喜欢哪个游戏的音乐?
1、《R2》
2、《魔兽世界》
3、《卓越之剑》
4、《大航海时代OL》
5、《奇迹世界》
6、《天堂2》
7、《EVE》
8、《彩虹岛》
9、其他,畅所欲言
[发表/查看评论]